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Dawn of Ulos 烏洛斯的黎明,神明也來搞股票?

Dawn of Ulos 烏洛斯的黎明,神明也來搞股票?

烏洛斯的黎明是繼承骰築英雄(Roll Player)世界觀的一款板塊拼放遊戲,玩家扮演這世界的眾神,透過操弄地形來控制派系。這款在2022年上kickstarter,最近應該很多玩家都收到了。零售版可能還要等等。

當初專案上線就被很像D&D裡面的奪心魔 Mind flayer吸引。板塊可以放上很酷的模型。在一開始集資的時候其實對版塊與地圖色彩不太明顯有遊玩上的疑慮。實際在玩過三四場後,還好對於領地的辨識度沒什麼問題。

遊戲主要玩法就是:

  1. 必須打一張板塊到地圖上(可能造成事件,並解決)
  2. 執行一個行動(買最多三張派系卡 or 打一張派系卡執行能力)
  3. 抽一張板塊

每場遊戲會隨機使用五個派系,有三個派系能力跟衝突有關。派系卡看起來很多字,但其實每個派系的每張卡都是一樣的,所以只要熟悉能力後不需要文字。

遊戲核心主要是操控各派系佔領的領地大小。

領地內需要的地形的六角格越多,派系強度就越高。玩家買牌就看強度多少,就花多少。消耗卡牌獲得的獎勵則是看派系戰利品值多少來決定。

整體玩起來算是非常快,感覺又有點像是奇幻版的併購的股票操控元素。派系衝突的部分,有點像長江黃河國戰部分,當擺放板塊造成兩個領地以上連接起來的時候。所有玩家就可以透過盲出手上的派系卡,來決定派系擴張的結果,勝負結果由各玩家打出的參戰派系的張數決定,張數多的獲勝。打輸的派系會變成失落的種族。而手上持有失落派系的卡也會變成廢牌。

這遊戲在衝突解算的時候,必須玩家要打牌才能參予結算,即使派系輸了,也可以做最後一次賣牌的動作才調整領地,如果沒打牌,手上的卡牌就會變成廢卡,所以鼓勵玩家積極參予戰鬥。結算後強迫賣出各派系出牌半數以上的卡牌,或者你可以多賣。玩家到底要不要參戰與參戰派系的張數就變得非常糾結。如果希望該派系輸,但手上又有該派系的牌想要趁最後一次賣出,萬一打出太多又變得不會輸就很尷尬。整場遊戲就持續圍繞在這種張力下進行。

總結來說這遊戲會嘗試各種族卡牌的交互功能,但玩起來的衝突感差不多。模型非常精緻,辨識度很高,但可惜是灰模,如果有噴塗模型旁邊需求地形成彩色會更好。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1:待改善 2:沒什麼感覺 3:普通 4:有幫助 5:非常有幫助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