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Tall Tales 荒誕不經的故事,有時候贏不是最佳解

Tall Tales 荒誕不經的故事,有時候贏不是最佳解

最近玩到 Kickstarter 募資出版的吃墩遊戲,Tall Tales 荒誕不經的故事。聽起來很像講故事的遊戲,但實際是包裹主題的吃墩遊戲。規則精簡來說有四種花色,一開始只有1-9的牌組,中間有10-19的牌組可供增強,必須跟色、沒有王牌。每一墩打的牌都會成為下墩可以拿取的牌,沒被選到的牌就移除遊戲。

你的牌組可能會越來越強,取決於你每一墩打出牌強度的位置。最強的玩家先選,最弱的玩家則可以選擇中間更強大的牌組。這是一個牌組弱有優勢的遊戲,但有趣的是,遊戲總共四輪,在第二輪和第四輪的時候會計分。分數計算依照你選的牌加總的數字,第二輪贏得一半的分數,第四輪則贏得完整的分數,分數加總最高的玩家獲勝。如果你總是選取數字小的牌,則你有可能計分會很低,如果你總是選取大數字的牌,則你則沒有機會選擇中間牌組強大的牌,收集到更多分數。

因為計分的時間點,會造成一開始牌小的玩家有機會反轉,而計分的關鍵就是要成為一墩最小或者最大的玩家。因為中間的牌總是比所有玩家擁有的牌更大。所以打出小牌不見得吃虧。

實際玩起來感覺目標滿明確的,盡可能在計分前獲得數字大的牌。但依照吃墩遊戲和選牌規則,實際上能控制的並不是很多。在打完牌後,要選擇什麼牌大部分都很明確。玩家在計分前,在選大牌和小牌可以做一些掙扎,但牌組不是最大或最小的玩家,說實在沒什麼好選擇的。

說這麼多,牌組在遊戲過程慢慢中變大的感覺挺好,計分上有一點小麻煩,需要數學加總,畢竟數字大和張數也挺多的。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1:待改善 2:沒什麼感覺 3:普通 4:有幫助 5:非常有幫助

[評等總次數: 0,平均評等: 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