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台灣的桌遊世界看的見,一場神奇的二手販售之旅

台灣的桌遊世界看的見,一場神奇的二手販售之旅

分享最近遇到一件很神奇的二手販賣經驗。我把桌遊賣到「荷蘭」去了!

事情是這樣的,身為桌遊人,應該不少玩家會使用 BGG 網站記錄自己擁有的桌遊。有時候還會打打分數滿足一下自己的評論慾望。

但是我沒想到的是,有玩家居然透過BGG的搜尋功能,找到擁有遊戲的 BGG 使用者,並且透過訊息聯絡我,問我要不要賣給他!

好在筆者在遠古流行eBay的時期,就有國際販賣二手物的經驗。不外乎就是採用電匯,或者是PayPal收款。就這樣經過一連串的信件來來回回,把我二手桌遊賣到荷蘭去了。

那是什麼桌遊那麼厲害被選中,原來是之前介紹的 Animals Gathering 拼動奇跡。看來國際玩家很喜歡這款到要找各種管道入手。

在交易中,最大疑問是為什麼會找我?原來是買家一位一位的聯絡擁有這遊戲的玩家,當然有過濾相關區域的人,就這樣我把桌遊賣到荷蘭了。

這邊分享一下交易經驗,首先國際買家最大的問題就是能不能寄到他們的國家,還有就是運費。在台灣最方便的不外乎就是透過郵政系統寄送。如果選擇快遞商Fedex或者DHL那費用可能就不是那一點點了。台灣的郵局國際運費相對於快遞商來講非常划算。

建議是都要選擇有追蹤碼的方案比較不會掉包裹找不到。

想要寄送的人,建議直接去郵局網站做運費的評估:

https://ezpost.post.gov.tw/itmatt/

輸入包裹的長寬高和重量,還有寄達國就可以輕鬆評估。但要注意因為COVID-19,寄到很多國家都要收取國際緊急附加費,此外這邊會有選擇困難,郵局有提供很多種寄送方式。

簡單來說,東西小的可以採小包的寄送,東西大和重一點(>2KG)就採用國際包裹,但還是可以依照需求和價格去選擇。即使通樣商品,如果選擇錯方案,可能運費就差不少。

最後工作就是打包完,去郵局寄送了。

如果你是使用郵政系統,你可以提供追蹤碼和透過 17track.net 讓買家去追蹤包裹。大部分主流國家追蹤郵件到該國海關都沒什麼問題。

後續包裹到該國海關,國際買家家就得靠自己找當地的郵局去做追蹤了。這次經驗是買家透過荷蘭郵政的app才追蹤到後續流程。

這次經驗寄荷蘭的經驗是 4/18 從郵局寄,對方5/9號才收到,果然現在國際郵政還是有點亂。不過一般來講歐洲大概就是2週,算是符合預期。

最後鼓勵台灣的出版商,走出台灣看看,只要你的桌遊品質好,多多宣傳,世界的買家是看的到的。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1:待改善 2:沒什麼感覺 3:普通 4:有幫助 5:非常有幫助

[評等總次數: 10,平均評等: 3.2]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