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That Time You Killed Me

That Time You Killed Me

如果過去的你和未來的你都不存在,那你現在還存在嗎? That Time You Killed Me是一款關於時間操控的抽象棋類。

當一盤棋放入時間的概念會是怎麼樣?你移動的每一步,操控的物件會影響到過去、現在和未來。

不得不佩服這款遊戲的設計師和出版社調教的很厲害,先來看看盒子內有什麼東西

沒錯,這遊戲有四盒可變的模組,嚴格來講是三組,外加一組9個的成就系統,加入多種的變化性,大大提升遊戲的可重玩度

遊戲基本遊戲很簡單,你可以想像成三個棋盤代表過去、現在和未來,每個棋盤上都有一個你和那時間的你以及對手,你的目標就是想辦法在你回合結束的時候,抹除對手,讓他只剩一個時間存在。

換句話說,只要抹除對手的任意兩個時間點的存在,是不是另一個時間點存在就沒意義了呢?

這聽起來很玄對吧,想想過去和現在的你不存在,那還有未來的你嗎? 未來的你可能連彈指的機會都沒有。

如何殺此對手? 在基本遊戲很簡單也很粗暴,就是撞對手去撞牆!在遊戲中大部分物件都是可以推擠的,並且會遞迴式的推進。

當然也可以讓對手去撞到他自己的Copy,就會產生時間悖論(Paradox) 兩個對手就消失啦!

遊戲簡易規則

每次輪到你的時候,只能操控專注時間的自己任意的Copy,然後執行兩個動作

基本動作有

  • 上下左右移動一格,遇到物件則推開,如果對手因此碰到自己或牆,則移除對手棋子
  • 把自己時間傳送到下一個時間點,下一個時間點必須是空格
  • 回到過去的時間點,必須是空格,且會產生另一個Copy,如果數量不夠則不能做

執行完動作後,移動自己專注的時間到另一個時間點

※注意玩家每次回合結束都會變動專注的時間點,並且只能操控自己專注的時間內的棋子

好了現在你已經知道基礎遊戲怎麼玩,再來看看個擴充模組

擴充模組1簡介

玩家多了可以種樹的行動,在自己(或者自己格子或者旁邊種一個種子,當然未來一個時間點會長成小樹叢。

然後小樹叢在未來會長成樹木

反之如果把過去的種子移除掉,則相對就沒有樹叢,當然也沒有樹木。

種子對於玩家沒影響,但是玩家撞到樹叢會死(簡單來講就是另一種牆),樹木可以推倒一次,再撞到倒掉的樹也會死。被剛倒下的樹壓到也會死。

模組2雕像

雕像會產生更有趣的影響,這邊就不據透了。

模組3 大象

玩家多了大象可以操控,但是大象一開始不屬於誰,玩家在過程中可以搶奪控制權

當然後續模組也可以混搭,會變得更複雜。

模組4 成就系統,當玩家達成某些條件後,可以開啟成就,會加入更多可選小規則,這邊就讓玩家自己慢慢體驗。

總結

That Time You Killed Me 把4D Chess簡化到讓玩家可以比較低負擔的理解和操作棋子,並且把時間旅行的概念帶到抽象棋內,設計出有趣的行動,然後設計師和出版社也怕耐完度不夠,創造出一個沙盒系統,幾乎可以讓遊戲在基礎時間的概念下,變化各種可能。

不得不說Pandasaurus Games美術調教的非常好,棋子非常有質感,規則書也編排的很用心,如果對於棋類不排斥的玩家,絕對要來體驗看看,可以列為 2021最有趣的抽象棋。

最後

當然還是要檢查盒子內還有沒有其他東西,果然盒下還有偷偷藏一個彩蛋!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1:待改善 2:沒什麼感覺 3:普通 4:有幫助 5:非常有幫助

[評等總次數: 6,平均評等: 4.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