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Silver Bullet 銀子彈

Silver Bullet 銀子彈

許多狼人潛藏在您的村莊裡,狼人的數量,用組成村莊的每張卡片左上角數字表示。身為村長的你,要比周圍的村莊更快地擺脫這些潛藏的惡魔,請利用各種村民的特殊能力與秘密武器:銀彈。

當您認為自己村莊狼人數量最少時,請發動投票,但要當心。其他玩家都還有一輪,以拯救自己的村莊…

Sliver Bullet BGG Description

遊戲簡介

Silver: Bullet是一款快速的卡牌遊戲,原本從CABO重新改版而來,不僅換了美術,更多了各種卡牌能力。追朔更早之前,遊戲是從一種稱Golf (波蘭撲克) 衍伸而來,常常也有人跟Rat-a-Tat Cat (貓咪萬歲)相比較,不過目前兩款都沒有機會玩到。主結構非常類似,就是要在遊戲結束的時候,盡可能讓自己的牌組數值加總越少越好。

盒子內容物。東西不多,但是銀色的子彈特別亮眼

在Silver中,繼承CABO的主架構,整體除了更換美術以外,還加入一些新的變化,從原本少少的能力,改成每張數字都有特殊能力。

目前Silver 系列作推出三款作品,分別是ABC開頭,對應到Amulet 、Bullet本篇要介紹的這款、以及 Coin。未來還有沒有DEF就看出版社造化。

盒子有特別為想要裝牌套的玩家設計,也可以不裝。
盒底就藏者機關,拿掉就可以輕鬆服貼盒子。

遊戲一開始,每人都有五張面朝下的牌,玩家只能觀看其中兩張。卡牌左上角的數字,對應到撲克牌的1-12,各有四張,還有額外兩張0對應到原本撲克牌的兩張鬼牌,奇特的是13卻只有兩張。

每張牌的數字顯示該卡面上的角色,吸引了多少狼人,並且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的特殊能力。大致分成面朝上時可以發動能力、抽牌時棄掉發動能力或者回合結束發動能力。

裡面最可愛的大概就是獵人了!

每個回合,玩家可選擇抽牌庫頂的牌或交換棄牌堆最上面的牌,如果抽牌庫頂的牌,數字是5-12則可以棄掉此牌,使用角色能力;或者不發動能力,交換一張或多張自己的牌。

當你選擇交換的時候,只有全部交換的牌符合相同數字才能棄掉。如果選擇錯誤,將受到處罰,必須收下剛剛要交換的牌,如果超過三張錯誤還要再額外多抽一張牌。

Silver Bullet可以作為獨立遊戲玩,也可以與其他Silver系列的卡牌一起使用。基本上其他版本的角色能力都略有不同,但是機制是一樣的。

每個版本的風格都還蠻俏皮的。在卡牌中也穿插一些經典狼人遊戲裡的角色,像是獵人、樵夫、失眠者之類的。

遊戲設置

  1. 洗混所有卡牌,面朝下發給每位玩家五張,放置一列,代表你的村莊。
  2. 發給每位玩家一張遊戲幫助卡。
  3. 把剩餘的卡牌堆面朝下,放置在中央的遊戲墊上,翻開一張牌,放置在棄牌堆。
  4. 隨機選擇一個玩家當成起始玩家,把銀子彈先放置在卡牌堆旁。
  5. 每個玩家秘密觀看自己面前兩張卡牌。

現在你可以開始遊戲了!

遊戲目標

玩家在四輪後,獲得最少狼人數獲勝 (數值加總最低)。

遊戲流程

從起始玩家開始,輪流進行玩家的回合,輪到玩家的時候,三選一動作:

1.從卡牌堆抽牌,如果可以的話,棄牌使用角色能力或者跟自己的多張牌做交換。

or

2.拿多張牌跟棄牌堆頂的牌交換

or

3.玩家面前,小於等於四張可以發動投票

棄牌使用角色能力

如果抽到的卡牌數字5-12在下方有提示圖示如下,

則可選擇棄掉該牌,並面朝上放置到棄牌堆,使用角色能力。

交換卡牌

當選擇交換卡牌的時候,玩家先決定要拿面前哪幾張做交換,可以交換多張。不管面前的卡牌面朝上或者面朝下都可以,稍微往前推出表示要交換的牌。

決定好後,把剛剛推出來的牌都翻開,如果數字都一樣則沒事,棄掉推出去的牌,把要被交換的卡牌放入其中一格剛剛棄掉的牌。

數字剛好的Match,則可以多張交換

如果很不幸,有數字不相同,則玩家要受到懲罰,必須把剛剛推出去的牌放回原處,並且翻回面朝下,即使剛剛是面朝上也不例外。此外要把交換的牌依照原本方向(面朝下或者面朝上),放置在你村莊的頭或者尾。

如果你猜錯的很離譜,超過三張含以上不符合相同數字,則玩家還要從剛剛換牌處,多懲罰拿一張牌加入到村莊的頭跟尾。

回合結束 & 計分

回合結束於一個玩家發動投票,或者抽牌堆耗盡。當一個玩家發動投票後,其他玩家還有一個動作。

你的扣分等於你卡牌數值加總。如果你發動投票,而且加總最低,則此回合獲得0分。如果你發動投票,但不是最低,則多扣10分。

分數最低的玩家拿取銀彈,可以在下回合使用。

銀色子彈

如果你有銀彈,在你的回合中,可以把銀彈放置在你的一張卡上,表示這張卡移除遊戲,不再可以發動能力和列入你加總。

如果你在這回合放置銀彈,則你這回合不能發動投票。

銀色子彈,不過只有半截,大概是避免滾來滾去。

遊戲結束

遊戲在四輪後結束,統計扣分最少的獲勝。如果平手,則擁有銀彈的玩家獲勝

結論

Silver 是一款融合記憶和組合卡牌能力的遊戲,第一次玩得時候因為卡牌能力不是很熟悉,所以可能會卡卡的。再熟悉卡牌後,玩起來意外的順暢。不同卡牌能力的組合,有時候意外會發現不同的玩法,也可以衍伸不少策略。

本來想說降低到四張牌應該會很簡單,後來想想每次換牌除非透過交換多張牌並且成功,不然要降低牌數,是很困難的。

Silver雖然是一夜狼人的作者,卡牌角色融入狼人內的角色。但實際玩起來並沒有狼人推理的部分,比較像聞起來像狼人風味的餐,但實際並沒有狼人遊戲的元素。

整體難度上,Silver還蠻符合家庭遊戲的難度,喜歡卡牌能力和記憶元素的玩家可以試試看,拿來中間墊檔也挺不錯。有機會會想試試看原本的Golf。

又到分享的時間,幫助一些英文苦手的玩家,可以快速查到角色能力: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55ruvbHrFpetfHFKc2tv73vxIIrZqvUQ/view?usp=sharing

遊戲名稱:Silver Bullet (2019)
遊戲設計:Ted Alspach
美術設計: Jason BolesAndrey GordeevTaylor Bogle
BGG頁面: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78554/silver-bullet
遊戲人數:2-4
牌套:63×88 mm 56張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1:待改善 2:沒什麼感覺 3:普通 4:有幫助 5:非常有幫助

[評等總次數: 2,平均評等: 5]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