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Green Games Guide ? 你可能不知道玩遊戲衍伸環境問題

Green Games Guide ? 你可能不知道玩遊戲衍伸環境問題

  • Post category:未分類

最近在瀏覽BGG知名部落客主Caroline Black分享的文章時,看到討論與分享Green Games Guide(GGG)倡議的精神。整份GGG可以在網站上免費下載,值得玩家、出版社、設計師們看看。也許看過文章後,人們可以開始可以意識到,目前桌遊產業界有多麼誇張與浪費,造成各種環境議題。有意識到是抑制需求好的開始,這篇可能有點乾,請做好心理準備。

https://www.greengamesguide.com/read-the-guide

GGG是什麼?簡單來說是一種新生產和設計模式的倡議,目的是讓目前遊戲變得更好。而GGG是由遊戲發行商、設計師、製造商和玩家編寫。讓桌遊行業更具可持續性。

目前從構成遊戲的材料到盒子尺寸和包裝,我們的行業有太多方式導致環境破壞和浪費。綠色遊戲指南是我們利用桌面行業的技能、創造力和熱情的嘗試,這樣我們就可以從問題的一部分轉變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它包含我們所有人都可以採取的具體、可操作的步驟。

From Green Game Guide

整份文件並不長,可以去讀看看,英文看不懂的也可以丟Google 檔案翻譯。

目前最新的桌遊真的有種越做越臃腫和浮誇的現象,像是各種老遊戲重出的豪華版,很多玩家雖然口嫌,但是為不少豪華版買單(筆者也是中招,非常汗顏),某種程度這不是是出版社的錯,因為有市場需求和利潤,在自由市場下,這類型的產品當然就越來越多。

那豪華版有什麼問題?一般版不能玩嗎? 當然不是,出版社也知道消費者的胃口,玩桌遊不只是體驗遊戲中的美好感覺,各類型微縮和漂亮的美術,創造吸引玩家目光的照片,不知不覺提升遊戲的知名度。出版社想要消費者有種買精品,可以滿足在社交上的虛榮感,讓玩家越來越上癮,當然製作配件的利潤,絕對比創造新一款樸實好玩的遊戲,在那慢慢推廣的高。

那你買了豪華版會遇到什麼問題?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通常豪華版會使用更多的配件或者使用更多微縮模型,而更多的配件與收納盒,會創造出更大的盒子,從而造成運輸上更多的浪費。大量的配件,這是一連串的連鎖反應。

你在集資的時候,是否看到出版社提出大量微縮就不自覺投入更多關注?配件升級的延伸獎勵,因為消費者的反應和回饋,跟出版社提出像是:想要內建美美實用的收納(Game Trayz?),使用紙板收納還會很生氣;想要紙板指示物升級成木頭或者微縮,甚至金屬材質(木頭/微縮更大,造成需要更大的收納去保護);想要UV印刷封面,可能因為拍照和質感很好看,但是你知道UV印刷的紙很難回收嗎?

去看GGG吧!裡面提供很多層面的生產討論,像是桌遊製作上各種材質的使用,和回收議題。用哪種紙會影響砍新的樹,還是使用回收材質永續利用?

即使你不設計桌遊和生產桌遊,但你可以慢慢意識到浪費後,對於出版社的新遊戲,消費者可以用銷售量,或者在集資的回饋上,提出更多關於盒子縮小和配件不必要華豪的需求,從而慢慢改變和影響整個桌遊產業,讓整個產業越來越健康。

最後,文章目的不是叫你不要買遊戲,而是另一種買遊戲、玩遊戲的省思與態度,就像吃飯一樣,了解粒粒皆辛苦,更珍惜眼前的遊戲與朋友和家人玩遊戲的時光。

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

1:待改善 2:沒什麼感覺 3:普通 4:有幫助 5:非常有幫助

[評等總次數: 2,平均評等: 5]

發表迴響